蘇喵茉子(已退圈退群)

水仙或许是我的宿命

《复影浮生》六

【玩的游戏,看的电影,人设从这两者中摸索出来的,或许会ooc还请见谅。】 

【在我的理解中,安倍晴明倾向于有能力但是将自己的恶劣一面隐藏得很好的那种人。电影之中他说过平安京如何与他无关,后来是为了源博雅才愿意守护平安京的。而游戏中,以安倍晴明的能力,他既然可以在将黑晴明分离出来前留下小白之类式神应急,那么说明他是知道黑晴明出现会搞事情,他却没有留后手去处理黑晴明或者阴他,而是让之后的白晴明和他互斗,我觉得他只是想玩,或者只是找个身份立场去帮助妖,而平安京会不会覆灭,他不在意,也可以说他有信心保下,毕竟作为人妖混血,我不觉得向来奉行“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人类能留给他什么好印象,他也不可能在这种环境中成长为愿意为守护人类付出一切的人,否则也太圣父了。】 

源博雅最近接了个悬赏任务,不难,但是耗时且繁杂,所以特地赶来和晴明道了别才走。 

“晴明,你最近还是好好调养,我总不放心你。”博雅蹙着眉,“最近八岐很不对劲的样子?” 

其实源博雅每一次离开得久一些,再回来见到的晴明就有可能失忆一次,他都已经生了阴影,开始尽量避免去接手这些任务了。 

“不对劲?他不是总这幅模样嘛,还是你担心太多。”晴明扇子一合,抵在掌心轻轻敲打着,“你放心,这一切终究要有一个结果的。” 

“有什么结果?”源博雅莫名担忧起来,“晴明,你别什么事情都不说清楚,让我平白地为它疑神疑鬼,这不好玩。” 

晴明脑袋一歪:“有吗?我只是不想让你操心太多。有的事情本来就不该让你知晓烦心。” 

“你不告诉我,我才会烦心。”源博雅语气里尽是抱怨,惹得晴明一笑:“好了好了,下次再不会了,好吧?” 

得了保证,源博雅终于被顺好了毛,放心地走了。他走得潇洒,晴明目送着他从樱花树下起身一路走出自己所在的这个由八岐大蛇编织而出的虚假庭院。以前自己这样看过源博雅离开吗?没有印象,他这些日子听过童男童女讲安倍晴明之前的故事,那个安倍晴明平时处事果决,待人和气圆滑,但是…… 

阳阳分离后却没有留后手去克制黑晴明,这真的是为了能够守护平安京?每一次和那些人斗到最后平安京阴阳师都会或多或少的死伤,他难道真的不清楚争斗的后果? 

这个安倍晴明,绝对不会将平安京的安危看得多么重要,甚至于,他守护平安京也不会是所谓的为了天下太平,而是另有所图。 

而自己能做到像安倍晴明一样的手段吗? 

所谓天才,几乎不是疯子就是随心所欲,一般人怎么可能真正的与之相匹? 

他不知道安倍晴明是以上两者之中的哪一个,但是他可以确定自己不是其中任何一个。 

他可以确定自己不是安倍晴明。以他自己是不可能得到八岐大蛇的青睐,而八岐显然对于安倍晴明颇有兴趣,现在的八岐对他也是一种应付,能够劳动他的本尊,他觉得十有八九还是安倍晴明的本事,他是说不动的,如果说是玉藻前……明明玉藻前对他的态度也有问题,他也说过自己不像他。 

像谁?安倍晴明吗?他不是安倍晴明,却顶着安倍晴明的身份。 

“八岐大蛇,我想和你谈谈。”他仰起头,对着空旷的天空道,“我知道你能听见的。” 

没有任何回应,八岐也没有出现,他半仰头的动作就显得有些滑稽了,这个时候童女看见了他的动作,跑过来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最后揉了揉她的发:“没事。” 

“八岐,我想知道本质,你不必再弄这些幻境来哄我了。” 

于是,童女在他手下化成一缕青烟,变回一个毫无生机的小纸人躺到了地上。 

一切都开始渐渐消失,幻灭作烟散,原本还是一派温馨祥和的庭院转瞬即逝,显出它混沌虚无的本像。八岐跪坐在一个软垫上,就在他的面前,喝着一杯茶,身旁蛇魔盘踞着嘶嘶吐信。 

“你们为什么都要追寻所谓的本质?” 

八岐大蛇面上显而易见的失望刺痛了他的眼睛。 

他有什么好失望的?就因为自己不愿意成为安倍晴明吗?凭什么呢?我不能够按自己的心意生活吗? 

他也想失望,可是等他面对八岐大蛇时,他又想起这是一个理解不了人类感情的邪神,人类揣度不了他的想法,于是他又觉出一种无力感——自己为什么会对他抱有希望? 

那个凡人无法揣度的邪神在等不到他开口后还是不耐烦了:“你究竟是要追寻本质还是要知道真相?吾不相信你至今猜不到你的本质是什么。” 

本质?他早就猜到了。 

“我是要一个真相。八岐,告诉我真相。” 

八岐大蛇啧了一声:“固执,为什么你们总这样固执?” 

这时,他听见了他许久未听见的水流声。转头看去,一条河蜿蜒而来,河水深蓝而近乎黑,看不见底。 

“如果你得知真相的代价是回归本质,你也在所不惜吗?”八岐大蛇的声音阴恻恻的发冷,“跳下去,你就会看见你想知道的一切,但是你也会失去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他看着潺潺的水,不带一丝一毫的犹豫,就跳了下去。 

他知道自己是纸人化出的另一种式神,不过比起一般式神不同的是,他可以长久的显现人身罢了。纸人入水,便如飞蛾扑火,终究一个身消形散,不复存世。可他还是决然地跳了。 

八岐大蛇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甚至于他反而安心了——毕竟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这个晴明果然也不行。 

他拎起另一片小纸人,注入灵力,附上另一片晴明的灵魂碎片。 

又一个安倍晴明从睡梦之中苏醒了,他睁眼,便是八岐端坐在樱花树下,仰头赏樱:“第五次了,吾快看腻这株樱了。” 

他等的妖在晚上才过来的。 

玉藻前寒着脸,一字一句问道:“你怎么又擅自处理了他?不是答应了这次会留下的吗?” 

“你应该记得晴明的要求吧?”对于玉藻前的不满,八岐大蛇无动于衷,只是一遍一遍地改换樱花的模样,试图让它合自己的心意,奈何他就算变换出理想的样子,也总有许多不可控的因素来干扰,仅仅需要一阵风,就能让樱花出现变化。 

“我会带他离开,不会让源博雅知道真相。”狐妖的九尾躁动地扫来扫去。 

羽衣和爱花他当初保不住,那一天晴明他也没保住,现在连那孩子的化身也保不下来,这叫玉藻前怎么可能甘心?晴明的想法无疑是令人吃惊的,可是如果能够成真也算是对天命的一种打破,他才会同意让八岐大蛇来试,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他倦了,尤其是一次又一次得知八岐大蛇随手就处理了晴明的化身,玉藻前心里越发的不舒服。 

“你觉得他会是甘愿如此的人吗?”八岐大蛇毫不留情地反驳,“如果是,他就不会走到这一步,不会自己跳下去,从来不是吾处理了他,每一次都是他自己选择了毁灭,这样,你觉得你能带的走他吗?” 

屋里传来什么动静,嘶啦一声,等八岐打开房门一看,只看见地上被撕成两半的纸人碎片,其他什么也没有了。

评论(1)

热度(9)